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藏品拍卖"骗局:以收取手续费、会员费等名义骗取174名中老年人上千万元

2021年08月05日 14:3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张蕾 实习生 张馨予)虚高报价诱人上当、找人演戏做假拍卖会……专门针对中老年人的拍卖骗局“屡试不爽”。近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的刑事判决书揭露了一场“藏品拍卖”骗局:犯罪团伙谎称能高价拍卖收藏品,骗取174名被害人总计1065万余元。两名主犯被以合同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判决书显示,被告人郭某、闫某分别为金易元(北京)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监事。北京朝阳法院审理查明,2016至2017年间,二人以该公司为名,在朝阳区多地组织招揽被告人赵某、马某等人作为业务员,虚构可以帮助拍卖收藏品,电话联系被害人并签订《委托拍卖合同》,以收取手续费、会员费等名义骗取174名被害人钱款共计1065万余元。被告人郭某、闫某于2018年12月13日落网,赵某于2020年1月8日被抓。马某此前已判刑。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闫某、赵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赵某在共同犯罪中系从犯,且归案后基本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基本认罪,法院对其依法予以减轻处罚。郭某、闫某被朝阳法院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4年,罚金14万元,责令退赔1011万余元;赵某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罚金6万元,责令退赔112万余元。

(责任编辑:孙丹)

"藏品拍卖"骗局:以收取手续费、会员费等名义骗取174名中老年人上千万元

2021-08-05 14:33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