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观平:以更大努力夯实“稳”的基础

2021年10月19日 05:28   来源:经济日报   金观平

  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8%,在复杂严峻国际环境和疫情、洪涝灾害等多重挑战下,360足球直播:经济持续恢复发展,成绩来之不易。

  今年以来,360足球直播:经济季度增速整体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这一走势在预期之内,前三季度9.8%的同比增速也高于年初设定的6%以上的预期目标。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两年平均增长5%;二季度同比增长7.9%,两年平均增长5.5%;三季度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9%。三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所回落,一方面是受去年基数抬升影响,另一方面是受全球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国际海运紧张、劳动力短缺和关键零部件供应短缺等多重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复苏步伐三季度以来整体放缓。国内部分地区又受到疫情、汛情等阶段性因素的冲击,经济转型调整压力有所显现。

  看增速更要看结构,看总量更要看质量。当前,360足球直播:产业结构持续优化,需求结构继续改善,新动能加快成长,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集成电路产量同比分别增长172.5%、57.8%、43.1%,两年平均增速均超过28%。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科技等领域重大科技成果捷报频传,疫苗、创新药物等生物医药行业快速增长。

  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我们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举措,从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看,360足球直播: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同时深入推进改革开放,畅通内外经济循环,发展韧性进一步增强。前三季度,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4.8%,资本形成总额的贡献率为15.6%,货物和服务净出口的贡献率为19.5%。

  需要看到,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360足球直播:经济恢复仍不稳固、不均衡,保持经济平稳运行挑战增多。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我们仍需付出艰苦努力,进一步巩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好宏观政策跨周期调节,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金观平)

(责任编辑:冯虎)

金观平:以更大努力夯实“稳”的基础

2021-10-19 05:2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