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辽宁沈阳:暴雪中守护群众平安

2021年11月09日 11:3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从11月6日至8日,辽宁12市迎来降雪,沈阳等地出现大暴雪到特大暴雪。辽宁全省62个气象站全部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为34.1毫米。沈阳、锦州等地34个气象站出现大于30毫米的降雪,在同期属于历史罕见。

  11月8日14时,辽宁沈阳的暴雪仍持续不断。在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东北机电五金城车辆进出口,沈阳市公安局铁西分局艳粉派出所所长索景悦带领4名警察协助五金城的商家解决进出车辆困难。

  “我们五金城大多都是南方的商家,东北冬天下雪大,尤其这两天暴雪,很多商家的车辆无法进出,路面拥堵严重。索景悦所长和艳粉派出所的民警经常帮助我们商家解决实际困难,我们感觉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了。”东北机电五金城商管经理张义说。

  艳粉派出所只是沈阳铁西公安暴雪中守护群众平安的缩影。截至11月8日下午,沈阳铁西公安共出动560余名警力,警车180余台次,服务群众130余人次,排除安全隐患40余起。

  迎战暴雪,沈阳交警也变身推车小哥、服务员。11月8日下午,沈阳交警高速四大队组织警力来到京哈高速高花服务区,为滞留在服务区的驾驶员送去方便面、矿泉水,提醒驾驶员恶劣天气情况下注意安全驾驶。同时,沈阳交警增派处突巡逻警力上路巡逻,快速拆除事故现场,调集备勤警力全部上路管控,针对车辆陷入雪中多发的情况积极开展救援,共计救援车辆1713台次。

  除了公安交警外,沈阳铁路部门也全力除冰融雪保畅通。

  “为确保雨雪寒潮天气旅客出行安全,沈阳站全力做好进出站口、站台等区域除雪,在关键处所铺设防滑垫,并随时清扫站台,以防旅客滑倒。我们还根据客流变化及时调整进出站流线和安检通道数量,减少旅客聚集,在应对暴雪的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沈阳火车站副站长孙晓明表示。

(责任编辑:张雪)

辽宁沈阳:暴雪中守护群众平安

2021-11-09 11:31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