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在市场进退中守住底线

2021年11月10日 05:26   来源:经济日报   李万祥

  退租教学点,赠送课桌椅,还将转型做农业平台,直播带货销售农产品,这是新东方正在或将要做的事情。

  日前,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直播中透露了上述举措,并传递了一个观点:新东方有一个规矩,必须保证账上有一定资金,能够支付学费退款和员工工资。

  新东方的这个规矩不简单,不仅是企业要懂的规矩,更是要履行的法定义务。

  企业发展遭遇困境,转型不易。新东方以“一退二进三保”,展现了一家企业的担当。在有序退出、寻找发展新路的过程中,此番承诺保障支付学费退款和员工工资,保的是底线,守的是责任。

  并不是所有企业主都能做到俞敏洪所说之事。面对困难,有的培训机构一跑了之,员工领不到应拿的工资,家长退学费更是难上加难。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大企业有,中小微企业更多。就算在平时,也常有用户投诉吐槽,往往是“支付一瞬间,退款如登天”。

  市场有进有出是常态。从企业对待消费者和员工的态度上,能见出责任担当。有的企业万不得已才关门大吉,选择依法破产清算,把维护员工合法权益放首位。然而,有的企业却是人去楼空,昔日承诺、应尽责任义务一概不管不问。以为是一了百了,实则是陷得更深,甚至在法律纠纷中身败名裂。

  最新数据显示,全国市场主体总量已突破1.5亿户,其中近10年就新增了1亿户,个体工商户数量也已突破1亿户。亿万市场主体在市场进退中,守住依法保障消费者、员工的合法权益的底线,既要想在前,也要做到位。

  新东方支付学费退款和员工工资,既传递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更维护了企业的良好声誉。毕竟,守得住底线,扛得起责任,企业才能谋发展。(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万祥)

(责任编辑:冯虎)

在市场进退中守住底线

2021-11-10 05: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