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中宁:多举措巩固提升移民收入

2021年11月15日 16:3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今年以来,宁夏中卫市中宁县围绕自治区“四大提升行动”,努力实施“百万移民致富提升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有效带动移民群众增收致富。

  重点在移民安置区分布培育牛产业,已建设5个万头肉牛场和天宁、兴垦、大青山、牛一4个万头奶牛场。预计到2021年底,全县肉牛奶牛饲养量将由现在的11.8万头增加至15.6万头。同时,中宁县鼓励移民大力发展种植业稳定增收,新植枸杞1万亩,种植青贮玉米、紫花苜蓿3.6万亩,在喊叫水乡、徐套乡沿京藏高速公路两侧规划区范围内打造金银花产业长廊1.14万亩。采取“经营主体+基地+脱贫户”模式,在喊叫水马塘移民区、徐套打麦水移民区种植色素辣椒、中药材9260亩,在太阳梁乡种植精品桃4200亩,在宽口井移民区种植小番茄500亩。

  深化巩固利益联结模式,精准落实就业帮扶,搭建“联合党支部+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合作银行+农户”“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国有企业+合作银行+特困户”两种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国有企业担保、银行放大贷款、移民托管养殖的模式带动移民增收,为2795户移民托管肉牛3.53万头,为2936户移民托管奶牛2936头,为6个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托管肉牛5300头,移民人均来自牛产业收入达到2000元以上的目标将得以实现。培育就业帮扶车间11家,稳定带动脱贫地区劳动力1378人。培育壮大扶贫龙头企业12家,稳定带动贫困地区劳动就业人数21782人。

  此外,该县坚持一体规划、一体建设、一体管理,加快完善公共服务和提升配套设施,保障移民生产生活需求。2021年投资2.75亿元,在5个移民乡镇实施土地综合整治、肉牛养殖场建设、村组道路硬化等系列重点工程项目31个,进一步补齐了移民安置区的基础设施短板。制定红梧村、南塘村等5个重点帮扶移民村移民致富提升行动“五定”方案,实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58个,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张雪)

宁夏中宁:多举措巩固提升移民收入

2021-11-15 16:33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