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

2021年11月30日 05:31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薛志伟

  “到明年二季度,这里将建成以自然山体为基础,结合植被生态恢复,以山林奇石、自然野趣和在地文化为特色,集健身休闲与登高观景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域性山地综合公园。”近日,记者跟随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原塘边社区党委书记陈桂兰步行至石头皮山,只见现场已经完成违章建筑物拆除。

  “长期以来,一些居民未经审批在石头皮山擅自占用土地建房出租、办工厂,逐渐形成‘脏乱差’死角,存在消防、卫生等方面的隐患,不仅严重损害了附近居民的切身利益,还影响到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进行。”陈桂兰说,为了解决“城市顽疾”,湖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成立石头皮山相关区域“两违”专项整治指挥部,高效开展清理整治,着力改善城区环境品质,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石头皮山“两违”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是湖里区委、区政府推动城中村改造,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缩影。湖里区以文明创建为抓手,通过东、中、西部不同区域联动改造提升,推动文明创建与城市综合管理深度融合,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安全、整洁的城区环境。当前,全区上下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将文明创建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工作,不断深化创建为民的理念。

  “我们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短板和群众关切,关怀保障重点特殊群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湖里区委书记吴新奎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和湖里区开展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出发点相契合。

  “我们的最终落脚点是改善城区环境,实现城区品质与居民幸福感的‘双提升’。”湖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林剑锋告诉记者,目前,石头皮山“两违”专项整治项目已经进行到征地流程,将加快速度把社区居民期盼的公园建起来。

  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持续深入,湖里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氛围越来越浓。当前,湖里区正稳妥有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改革、创新、破难的精神加快“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着力解决城区停车充电难、空中线网乱、休闲空间小等问题,进一步完善路网体系,着力建设产城人融合、宜居宜业新城区。

  位于湖里区金山街道的高林—金林片区正是湖里区旧村整村改造的一个生动例证。高林—金林片区的金林湾花园安置房3期刚刚封顶,2期预计年底竣工验收,高林社区居民林剑伟的心里充满了期待。他说:“以前,我们居住环境差,安全隐患多。

  改造后,政府按我们的意愿在最好的地段给我们建了安置房,补齐了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我们的生活更好了。”

  厦门正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同时全力以赴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吴新奎表示,作为全市“两高两化”和文明创建工作的“主战场”之一,湖里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保持不自满、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把感恩奋进、践行使命体现到锲而不舍抓落实上,努力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更大力度更高质量建设“两高两化”中心城区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经济日报记者 薛志伟)

(责任编辑:冯虎)

【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高质量推进新一轮文明创建

2021-11-30 05:31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