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陕西为中小企业纾困,帮助渡过疫情等难关

2022年01月16日 10:2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近日,陕西省出台《进一步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若干措施》,以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减轻中小企业负担,帮助渡过难关。

  陕西提出,鼓励有条件的市(区)安排中小企业纾困资金,对生产经营暂时面临困难但产品有市场、项目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以及劳动力密集、社会效益高的民生领域服务型中小企业给予专项资金支持,减轻房屋租金、水电费等负担,给予社保补贴。

  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市(区)的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022年1月免收房租。对在疫情期间给予中小企业房租、标准化厂房租金、物业费用减免的县域工业集中区、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

  对受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严重的小微企业,陕西提出加强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按规定实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

  陕西还要求加强政策宣传,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推动涉企事项“一网通办”、政策“一网通查”,发挥好“秦务员”“陕企通”等平台作用。优化办理程序,推广“免申即享”“无纸申报”等方式,降低政策获取成本。(经济日报记者 杨开新)

(责任编辑:张雪)

陕西为中小企业纾困,帮助渡过疫情等难关

2022-01-16 10:2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