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春运首日,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0.5万人

2022年01月18日 15: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1月17日,春运第一天。在高铁长沙南站进站口,扫健康码、验票、安检……一切秩序井然。

  今年春运,长沙南站从开展特色活动、疫情防控和便民措施等多方面入手,提前安排、科学部署,保障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温馨出行。在候车大厅,由湖南省文化馆迎春送福志愿者活动书法团队开展的现场书法活动吸引了众多候车旅客驻足观看。另一边,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开展“平安春运 送爱到家”助力顺利返乡爱民实践活动,组织为在长沙务工的残障人士、困难家庭、环卫工人等弱势群体开辟爱心通道、提供志愿者服务。

  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车站对旅客进站开展检验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外省非中高风险地区入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进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二维码,凭绿码上车。候车大厅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定时组织专业人员对站内电梯、商店食品、座椅、卫生间等场所进行消杀。

 “今年春运铁路部门推出了自动售票机改签、退票新功能,旅客持电子支付购买的未换取报销凭证的电子客票可在自动售票机上自助办理改签、退票,更加省时方便。同时,12306手机客户端还可为旅客提供电子临时乘车身份证明。”长沙南站负责人介绍,车站重点针对一些有需要的老年人或者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轮椅或担架服务,并且在进站口和检票口设置了针对老年人的爱心通道,引导老年旅客快速进站、检票上车,“春运首日,长沙南站已平安发送旅客10.5万余人。2022年春运期间预计长沙南站发送旅客420万人,同比增加97.5万人,增长34.8%。高峰日预计发送16万人。”

(责任编辑:张雪)

春运首日,长沙南站发送旅客10.5万人

2022-01-18 15: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