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河南安阳林州:抢收小麦 颗粒归仓

2023-06-07 14:4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安阳林州:抢收小麦 颗粒归仓

2023年06月07日 14:42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眼下正值小麦收割期,持续多日的阴雨后,伴随着间歇的晴好天气,河南安阳林州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积极组织农业机械作业,争分夺秒,趁着降雨空当期及时抢收,确保实现颗粒归仓。 

  6月5日,林州市姚村镇井湾村,小麦联合收割机穿梭在麦田里,趁着天气晴好,对小麦进行收割,麦田里的收割机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今年63岁的范爱梅看着自家田地里被收割归仓的小麦,连日阴雨带来的紧张情绪也得到了舒缓。“前几天一直下雨,小麦都快发芽了,今天天气晴朗了,收割机也及时来到了地里,把小麦收割回家,心里松了一大口气。”姚村镇井湾村村民范爱梅高兴的说。 

  今年林州市小麦种植面积约25.8万亩,在天气晴好期间,林州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充分发动本地收割机械,抢抓有利时机,组织农机手轮班作业,成熟一亩、抢收一亩,加快夏收进度。“我们合作社总共有19台收割机,现在在各个乡镇支援的有12台,在姚村镇的有6台,一天平均能收割1500多亩地,大片地能收割2500亩左右。”松亮农机合作社机手郭松亮说。 

  由于今年天气异常,林州市及时制定了《“三夏”农机工作方案》和《“三夏”机收应急预案》,目前,全市“三夏”所用农业机械已基本检修完毕,并积极配备烘干设备,为全市小麦颗粒归仓打下了坚实基础。“由于近期天气异常,雨水较多,市农机中心高度重视,全员出动,成立了四个农机服务组织,建立了机手微信服务群,设立了三个跨区服务接待站,在全市拥有40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的情况下,又引进外地200余台机械,确保全市小麦颗粒归仓、丰产丰收。林州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郝瑞军说。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