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营造校外培训消费良好环境

2023-08-03 06: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营造校外培训消费良好环境

2023年08月03日 06:14   来源:经济日报   李 丹

  进入暑假以来,为使广大中小学生度过健康快乐的假期,各地教育部门强化暑假校外培训机构监管,查处了一批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校外培训机构的不规范行为,以往主要靠广大学生和家长自行判断,试错成本较大。近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正式上线,不仅由官方帮助家长甄别“证照齐全”的合规机构,还能确保缴费安全、退费方便、投诉举报渠道畅通,真正让学生和家长放心。

  截至目前,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已纳入首批10多万家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包含线上和线下、学科和非学科。各地主管部门也完成了对入驻培训机构的相关资质、资金、人员、材料、场地、课程等信息的审核备案。有了官方审核备案的加持,广大学生和家长可在平台放心选择心仪的课程,无需耗费时间精力挨个甄别资质、考察上课环境和师资水平。

  为了便捷使用,平台还推出“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支付宝“校外培训家长端”小程序等,用户可直接通过这些渠道进行购课、消课、退费、评价、投诉,避免了消费者与机构之间因退费等问题来回拉扯。平台还将入驻机构的培训预收费全面纳入监管,保障家长资金安全,有效预防“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隐患。

  对入驻平台的培训机构,平台不仅要审核机构本身资质,还要对其拟聘从业人员进行违法犯罪信息核查,对培训场地进行消防安全准入审核等,从而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

  多措并举规范培训机构服务行为,不仅造福广大学生和家长,更有助于净化校外培训市场环境,护航行业稳健发展。期待平台更多实招硬招,推动校外培训服务质量和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更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切实保障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 丹)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