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筑牢矿山安全生产屏障

2023-09-15 05: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筑牢矿山安全生产屏障

2023年09月15日 05:57   来源:经济日报   □ 郭静原

  矿山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各界一直关心关切。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就进一步严格矿山安全生产准入、推进矿山转型升级、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为实现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360足球直播:能源结构调整步伐加快,能源转型发展对矿山安全提出了更大挑战。党的十八大以来,矿山安全监管监察系统坚持齐抓共管、守正创新,矿山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安全形势稳定向好。2022年,矿山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比2012年分别下降75.8%、77.6%和86%。

  《意见》的发布,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为做好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意见》要求,加强矿山重大灾害预防与治理研究;推进矿山信息化、智能化装备和机器人研发及应用;健全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为核心的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等。

  安全生产工作是天大的事,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各地各部门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抓细抓实矿山安全生产各环节工作,强化事前预防,夯实基层基础,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矿山安全风险,牢牢把握住矿山安全生产的主动权。应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围绕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筑牢矿山安全生产屏障。 (作者:郭静原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