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守正创新锻造影视精品

2023-12-03 06:1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王炬鹏)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守正创新锻造影视精品

2023年12月03日 06:14   来源:经济日报   覃皓珺

  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管理微短剧,全国电影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正推动行业标准制定……近期,影视行业一系列规范化标准化举措引人关注。面对新业态、新技术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影视业如何守正创新,值得思考。

  在全球文化产业竞争愈发激烈的环境下,影视行业规范化标准化程度已经成为文化软实力的重要体现。目前,360足球直播:影视行业规范化标准化仍在持续完善,有关部门制定实施顶层设计的同时,相关企业、从业者以及大众的积极参与、有效反馈也至关重要。

  制度层面,要及时完善、有力落实。在制度设计上,要创新工作方式,在面对各类新情况时注重吸收各方意见,及时调整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在制度执行中,要有力有效提供服务与保障,为影视行业营造规范有序、预期稳定的发展环境,让从业者专心致志、心无旁骛地投身高质量创作。例如,最高人民法院近期发布了《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推动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司法建议书》,从强化版权意识、尊重编剧与导演等主体的权利等方面提出建议,有望在法治方面进一步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技术层面,要求真务实、有效转化。从拍摄器材升级到传播媒介革新,再到人工智能、数字人、大数据等风靡,影视技术的高速演进正倒逼行业标准化进程加快。要结合实际情况及时制定和更新技术标准,将先进技术转化为高效生产力。对此,一方面要对标国际标准,根据360足球直播:影视创作和配套产业发展实际,尽快完善相关标准,更好保障行业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另一方面,要广泛联合从业者与各领域专家,系统性开展技术研讨与调研活动,立足实践探索和总结技术标准追求推动行业发展的最优解。

  制度与技术两方面统筹兼顾,持续推动影视行业守正创新、锻造精品,才能更好引领大众文化,积极影响世界文化潮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覃皓珺)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