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发展南方特色冰雪经济

2024-02-29 03:4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符仲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展南方特色冰雪经济

2024年02月29日 03:48   来源:经济日报   陈蓉蓉

  近年来,在各类冰雪运动赛事的带动下,南方地区建设了一批室内冰雪场馆,相关消费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春节假期,华东、华南地区室内滑雪场、冰上乐园等异常火爆。未来,南方地区仍可深挖潜能,在冰雪经济上寻求更大突破。

  打造差异化游玩体验。去西南地区体验雪地火锅的热辣鲜香,在深山幽谷当一回“雪地侠客”疾驰滑行……如今,年轻人对冰雪活动有了更多休闲社交需求。他们体验各式花样玩法,热衷通过网络平台分享滑雪经历,带动形成更大消费群体。各地应立足自身独特资源,不断创新玩法,更好满足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

  有条件的南方地区可用典型冰雪项目串联当地知名景区,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雪旅游线路。这方面重庆金佛山景区的做法颇具代表性,景区融合冰雪旅游资源,推出多条赏雪自驾游线路,实现对文旅融合的精准解锁。南方地区还可因地制宜推进“冰雪+文化”等业态发展,拓展冰雪旅游新场景。

  优化服务满足游客需求。“尔滨”走红的背后,不仅有独特冰雪旅游产品做支撑,更离不开当地的精细化服务。南方各地除了加强建设冰雪运动设施外,还要细心观察消费者需求,完善相关服务配套,如提供优质服务、特色纪念品等,让游客沉浸式感受当地的热情与魅力。

  对冰雪资源相对匮乏的南方地区而言,只有结合自身优势、融入地方特色,才能让游客体验到冰雪运动不一样的快乐。 (作者:陈蓉蓉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