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河南南召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2024-03-20 16:3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河南南召推动“文旅+”产业发展

2024年03月20日 16:37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18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五朵山景区的蓼花汀康养民宿内,来自郑州的游客王宏伟和他的朋友正在民宿观景台围炉煮茶。民宿周围树木葱郁,环境曲径通幽,处处彰显着中华文化的意境与美韵。王宏伟告诉记者:“这里的民宿周围有山有水,有树林,还有艾灸、理疗、药浴,来这里游玩感觉心情非常舒畅。”

  “近年来随着河南康养市场的迅速发展,来南召旅游、康养度假的人越来越多。为此,我们景区精心打造了一个康养度假区,推出了一个康养产品,重点针对亚健康群体,通过把脉问诊来了解身体的基本情况,根据具体情况配备相应的药材、药膳以及药浴包,进行身体上的调理。”南召县五朵山景区营销部总经理任明异告诉记者。

  南召县五朵山旅游景区是南阳市文旅康养千亿元级产业集群头部企业,该景区内蓼花汀精品民宿依托九龙湖湖畔,采用东南亚式的设计风格,配套中医康养理疗、艾产品热敷、泡熏等中医康养精华。在这里不仅能欣赏美景,还能充分体验康养服务,为游客带来沉浸式的身心之旅。2023年南召县投资6.2亿元建设五朵山、鸭河上河园等8个文旅项目,建成五朵山门景区和云溪伴山特色民宿100余套,蓼花汀民宿被命名为“全国甲级民宿”和河南省首批“五星级民宿”。

  近年来,南召县充分利用生态资源优势,提出“生态美县、旅游振兴”战略,着力构建“一城两翼三片区”发展格局,以生态促旅游、以旅游养生态,培育建成了五朵山康养度假民宿集群、宝天曼森林康养基地、中医药康养、乡村旅游示范点等,形成了山水观光游、佛道文化游、休闲度假游、健康养生游等四大旅游板块,促进了旅游产业提质增效。

  “文旅+康养”正成为推动南召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张新名片。南召县五朵山景区已经建成九龙湖蓼花町精品民宿、云上伴山高端民宿和聚云谷野奢帐篷酒店三个民宿集群,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异常火爆,游客在携程网预订房间,平均入住率达到95%以上。五朵山景区民宿在热点民宿排行榜上位列全国第26位,在华中地区、河南地区排名均居第1名,成为河南省具有特色性、区域性、引领性相统一的民宿集群。

  “今年南召县持续实施文旅康养提振行动,增强‘南召民宿’综合竞争力,打好组合拳,强化局部隆起、重点突破、带动全域,出台乡村旅游及民宿产业发展奖励办法,鼓励支持民宿经营主体拓展市场,打造特色民宿品牌。”南召县县长宋兴哲表示,努力争创全国天然氧吧县、全域旅游示范区、河南省文旅消费示范县,力争2024年力争全年接待游客8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亿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