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北京平谷将申建国家冷链物流实验室

2024-03-21 14: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平谷将申建国家冷链物流实验室

2024年03月21日 14:4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0日,北京市平谷区召开2024首都物流高地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记者从大会现场获悉,北京市平谷区联合5家实验室,正式启动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国家冷链物流实验室的申建工作。

  本次研讨会有来自国家部委智囊、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20多位专家学者,综合物流、仓储物流、交通运输、快递物流、直播电商等行业的60余家企业,20余家金融机构汇聚北京平谷。相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围绕“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有效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主题,分享典型案例、交流成功经验。

  会上,平谷区联合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市物流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北京市智能物流系统重点实验室等机构,启动共申共建京平综合物流枢纽国家冷链物流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依托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金字招牌”,致力于在冷链物流流域研发新技术、打造新场景、锻造新质生产力,助推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引领现代物流行业创新发展。

  研讨会还发布《关于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平谷倡议》。倡议谋划推动现代物流行业向绿色化、数智化、集享化发展的新愿景,着力建设供需适配、内外联通、安全高效、智慧绿色的现代物流体系,探索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的可行路径。(经济日报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