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泡泡玛特全球化发展提速

2024-03-21 16: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泡泡玛特全球化发展提速

2024年03月21日 16:3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0日,泡泡玛特发布2023年财报。财报显示,泡泡玛特全年实现营收63亿元,同比增长36.5%;调整后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07.6%,营收、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泡泡玛特全球化战略加速落地,离再造一个“泡泡玛特”的目标更进一步。

  数据显示,2023年泡泡玛特港澳台及海外业务营收突破10亿元大关,达到10.66亿元,同比增长134.9%,收入占比升至16.9%。泡泡玛特在海外市场通过持续拓展新市场、深入推进本土化运营,延续了高速发展的势头。

  深化DTC(Direct-to-Consumer,直面消费者)战略是近年来泡泡玛特全球化业务的核心思路,推动泡泡玛特品牌及旗下IP在全球认可度不断提升。2023年,泡泡玛特线下门店首次进驻法国、马来西亚、泰国及荷兰,全球门店单日销售额纪录数次刷新。

  通过举办海外大型潮玩展会、艺术家签售会,及参加知名展会等方式,泡泡玛特持续在全球推广潮玩文化。2023年,泡泡玛特参加了英国MCM动漫展、墨尔本OZ动漫展、雅加达动漫展等展会,向海外消费者深入展示了IP的魅力,并吸引更多海外艺术家和IP版权方与泡泡玛特合作。2023年9月,泡泡玛特在新加坡举办了首届海外大型潮玩展,展示了来自世界各地的90多名风格各异的艺术家的作品,三天累计超过2万观众入场参观。这次展会为东南亚的潮玩粉丝打开了一扇大门,让粉丝能够零距离接触到他们喜欢的潮玩IP,以及IP背后富有想象力的创作者。

  业内人士分析,泡泡玛特上市3年,“潮玩”两个字已不足以定义泡泡玛特,它正在从潮流玩具公司转型为国际化IP运营集团,并有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潮流文化娱乐集团。(经济日报记者 周明阳)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