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上海浦东新区举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主题活动

2024-03-22 11: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浦东新区举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主题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1:18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上海浦东新区工商联会同浦东海关、浦东新区税务局日前共同举行“税惠春雨润民企 智关东风促腾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主题活动,签署促进引领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备忘录,并出台20项具体服务举措,为引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会上还举行了浦东工商联“产学研用”基地授牌仪式。

  记者注意到,新出台的20项服务举措中,既有针对当下民营企业所需,优化民营经济税收营商环境,开设“关企直通车”,开展问题清单会诊等系列实实在在的做法,又有放眼长远、面向未来,做好适用于民企的政策效应分析和储备研究,助稳产业链供应链等的前瞻性措施。

  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上海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宵汉表示,浦东工商联和商协会组织要聚焦“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进一步强化责任和使命担当、强化主责主业意识、强化职能优势发挥。要始终在探索高水平思想政治引领上走在前列,在助力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上走在前列,在建设一流企业和一流企业家队伍上走在前列,在培育现代商会组织上走在前列,不断开创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把各类商协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服务高效、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民营经济人士之家。

  浦东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峰表示,浦东工商联(总商会)凝心铸魂,加强思想引领;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能级,深化“政企面对面”工作机制,扩大惠企政策覆盖面,构建多部门联合的政策宣传体系;要进一步发挥商会组织优势,做大“政会银企”合作量级,扩大工作覆盖,深化“公检法司”协作机制,搭建“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全力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各所属商会要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举措,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

  据了解,长期以来,浦东新区税务局与浦东工商联持续落实国家税务总局、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民营企业,助其稳预期、强信心、焕活力。本次《税收支持引领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举措》从加大民营经济税收支持力度、优化民营经济税收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市场活力三个方面,出台了加大科创能力培育、促进跨境交易开展、扩大电商领域开放、打造高效智慧税务、完善全生命周期税费服务、协同聚力精诚共治、持续强化要素支持、充分释放政策效应、深化推进银税互动、助稳产业链供应链等10个方面的具体举措。下一步,浦东新区税务局将会同浦东工商联持续深化落实双方签署的合作备忘录,通过定期沟通联络、做优政策辅导、开展联合调研、探索梯度培育、强化诉求解决、组建志愿力量等6项机制,逐条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持续优化小微经营主体税费服务,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同时,浦东新区税务局将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聚焦浦东创新性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民营企业总部”等发展需求,共同探索建立梯度培育机制,为民营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需要赋能;通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聚焦民营主体配套需求助稳产业链供应链等进一步壮大服务力量,提升服务能级。

  此次浦东海关推出《浦东海关支持引领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措施》,并与浦东工商联开展合作,共同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走出去”和高水平“引进来”,是新形势下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措施》包含了推动跨境贸易通关便利、开辟属地查检“绿色通道”、实施个性化税收服务措施、加大智能化应用推广、促进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强化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加强AEO信用培育、优化后续监管作业模式、提供外贸统计监测分析服务等10方面内容,着力聚焦不同产业和规模的企业发展需要,释放创新发展动能。下一步,浦东海关将会同浦东工商联强化联席会商、政策指导服务、联合调研、问题清零、助企诚信建设、加强成果推广六项合作机制,运用好“关企直通车”“关长送政策上门”“企业服务包”“问题清单会诊”等方式,积极推动各项措施落地生效,为引领区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积极贡献海关的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