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山东禹城: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

2024-03-26 16:0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禹城:构建金融服务“生态圈”

2024年03月26日 16:0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这450万元的‘鲁贸贷’资金到位,又可以继续扩大生产规模了。”近日,山东禹城市实施的金融伙伴机制让泽禹工业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贾吉冬喜出望外。原来,“金融伙伴”银行了解到该企业资金周转遇到瓶颈,通过对其进行“精准画像”,量身匹配了外贸类企业发展的“鲁贸贷”,助力企业加足马力生产。

  今年以来,禹城市在企业金融辅导基础上,优化升级金融伙伴机制,引导各金融机构由“坐商”向“行商”, 结合 “夯基、攀登、育苗、成荫、纾困”五大工程,进企业、进项目、进乡镇、进园区、进商圈等,精准匹配伙伴团队,提供协商式、综合性、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聚焦场景化、链条化、智能化,禹城市推进“金融伙伴”开展有针对性创新实践,丰富金融服务产品清单。

  “仅100天,公司就完成落户投产,这离不开金融伙伴的大力支持!” 谈及公司的搬迁历程,永福泰智能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慨说。年前,该公司将省外部分生产线及济南生产线整建制搬迁至德州高新区并成功投产,搬迁落户的过程中,资金问题成为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根据企业意愿,禹城市从开始就为企业匹配了“金融伙伴”,全程跟踪服务企业。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诉求后,“伙伴银行”迅速安排人员实地调查,仅用3天时间就将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发放到位,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今年以来,禹城市线上推广“禹快贷”线上微平台、金服大厅的使用,线下陆续组织重点项目、科创企业、首贷企业、1+10园区企业等专项融资对接会,为企业“量体裁衣”、“因企施策”,面对面解决企业融资困难。截至2024年2月底,禹城市贷款余额356.1亿元,较年初增加16.76亿元。(经济日报记者王金虎)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