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在西安举办

2024-03-28 09: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在西安举办

2024年03月28日 09:24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3月27日,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的基本情况、总体筹备进度及亮点特点。

  据悉,数字丝路发展论坛由世界互联网大会主办,陕西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4月16日在西安举办。此次论坛是国际组织首次围绕“数字丝路”举办专题性论坛活动,论坛以“互联互通 共同繁荣”为主题,将围绕“数字互联 共建丝路”“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数字乡村与可持续发展”3个议题,展开广泛交流与讨论。

  世界互联网大会秘书长任贤良表示,陕西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连接东西方的重要节点。早在2000多年前,陕西人张骞就从西安出发,开辟出横贯东西、连接亚欧的古丝绸之路。现在,陕西自贸试验区贸易伙伴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跨境电商的重要聚集地。世界互联网大会选择西安举办论坛,就是要传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创共享美好未来。

  目前,西安已全面启动本次论坛的前期组织筹备工作,也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扩大朋友圈、激发新动能,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与各位同仁携起手来,推动数字丝路繁荣发展再上新台阶。

  数字丝路发展论坛将围绕数字基础设施与能力建设、数字文化交流、跨境电商合作、数字技术赋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广邀国际组织、政府、重要企业和行业机构高级别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展开讨论。目前已有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上海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以及英特尔、中兴通讯、阿里巴巴等大会会员高级别代表确认参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