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山东任城:“一企一策”助企纾困

2024-03-29 13: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任城:“一企一策”助企纾困

2024年03月29日 13:49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连日来,在山东济宁任城区恒圣新材料项目二期的施工现场,各类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进行正在进行复合基础、碎石桩打桩等基础工程建设,全速推进工程进度。作为2024年山东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重点项目,它的建设将进一步做强任城区新型碳材料产业集群。

  “计划在6月份实现设备进厂安装,7月份我们整体的项目进行试生产。”山东恒圣新材料项目二期现场负责人曾现会介绍,项目二期主要从事光伏电池用石墨复合材料深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新材料和机械行业领域,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4亿元,带动就业400余人。

  为推进项目早投产早达效,任城区靠上服务,为项目提供“一企一策”全流程帮办代办服务。“我们协调有关部门对工程规划、施工许可、规划验线等手续给予容缺受理,推动项目提前一个月进入施工阶段。”制造强市建设任城区指挥部新材料专班主任杨勇说。

  眼下正值春耕时节,山东圣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农药迎来了销售旺季,企业年产3万吨除草剂智能化改造项目的4条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日产可达150吨。

  “助企干部帮我们申请办理了5项专利质押,对接金融机构申请贷款1500万元由于改造生产线,使生产效率提高了3到4倍,达到国内一流、世界领先水平。”山东圣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小永感概道。

  为推动企业实现进一步跃升,驻企干部高加力积极推动企业和亿盛股份进行产能合作。去年10月,投资1亿元的年产5万吨制剂智能化技改项目上马,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万吨智能化制剂的生产能力。

  “项目投产后,将是全球草铵膦、精草铵膦产量最大、产业链最完善的原药制剂一体化生产加工基地。”高加力说,该项目将为圣鹏科技新增营业收入10亿元-12亿元,利税1亿元,并计划5年内主板上市。

  今年,任城区集中推进总投资108.94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其中,省、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项目6个,过10亿元项目4个,推进“容缺审批”“信用审批”,保障企业“拿地当天就开工”。同时,围绕全区58家重点企业,成立31个助企攀登小组,组成120人的助企攀登干部队伍,做好要素保障、项目推进、创新驱动、人才支撑等“全程式”服务,有力推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