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无锡中铁出口意大利铁路项目盾构机成功下线

2024-04-12 09: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张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锡中铁出口意大利铁路项目盾构机成功下线

2024年04月12日 09: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4月11日,由无锡中铁城轨装备有限公司生产制造的“防爆型”土压盾构“中铁1410号”在无锡基地顺利下线,将应用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项目LOT3A铁路隧道项目,这也是第17台出口意大利的“中铁品牌”盾构设备。

  “中铁1410号土压盾构机的开挖直径为9.48米,全长约251米,总重约2300吨,采用了防爆设计,满足ATEX欧盟防爆指令、CE欧盟安全认证、意大利当地规范等多项标准,同时还搭载了连续掘进、绿色节能、同步底拱浇筑、智能维保等多项先进技术。”无锡中铁技术部部长袁晓亮表示,该盾构机可以说是为意大利铁路项目“量身定制”,多项技术的“加持”,可以大幅提升盾构机的掘进效率、设备维保、绿色环保和施工安全性。

  意大利西西里岛二期LOT3A铁路隧道项目是意大利两大城市之间铁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为发展意大利可持续出行的一个战略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加强西西里岛内外部的互联互通,提升线路上客运和货运列车的容量,保障列车运行的规律性和准时性,对当地居民生活出行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无锡中铁是由中铁装备集团和中铁一局集团在无锡市锡山区注册成立的合资公司。该公司是无锡本地独家隧道掘进机高端装备制造企业,2017年1月成立至今,发挥“装备+施工”集成优势,为无锡地铁各项目建设提供了保障。其中,由无锡地铁牵头,会同宁波大学、中铁装备等多家单位共同研发设计生产的国内首例顶管法联络通道在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区间成功应用。截至目前,该公司盾构新机销售累计52台套。(经济日报记者 乔金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