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油价将上调,明起一箱油多花7.5元

2024-04-16 20: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油价将上调,明起一箱油多花7.5元

2024年04月16日 20:15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4年4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5元。

  此次调价折合成升价,92#汽油每升上调0.15元,0#柴油每升上调0.17元,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车计算,加满一箱油将多花7.5元左右。本轮调价是2024年第五次上调,年内成品油调价将呈现“五涨一跌两搁浅”的格局。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监测显示,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4月1日—4月15日)国际油价上涨。平均来看,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比上轮调价周期上涨4.04%。

  调价周期内,地缘政治冲突加剧,原油市场的“风险溢价”明显抬升。在“欧佩克+”维持减产计划、天气转暖带动开工和出行消费有所增长的背景下,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矛盾的进一步激化,强化了市场对供应可能受损、供需关系继续偏紧的担忧,油价获得上行支撑。花旗、瑞穗等机构上调油价预测,投机资金涌入期货市场“买多”,对油价上涨推波助澜。与上个调价周期相比,本周期伦敦布伦特、纽约WTI油价分别上涨3.79%、4.3%。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预计,中东地区局势的发展,是影响短期油价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伊朗和以色列之间的冲突本质上是巴以冲突的外延,加沙地区尚未达成停火协议,原油的“风险溢价”难以消退。综合当前信息,冲突关联的各方相对较为“克制”,有助于油价的稳定。但如果局势恶化,地区大国甚至西方国家卷入其中,将对油价产生强烈支撑。(经济日报记者 熊丽)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