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天津提升通关便利化

2024-04-18 06:09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冯虎)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提升通关便利化

2024年04月18日 06:09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天津4月17日讯(记者周琳)近日,在天津保税区海关的监管下,空客天津总装线今年首架交付境外航空公司的空客飞机完成出区手续。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奇介绍,飞机主辅料分类监管模式为料件节省申报时间约10个工作日,保障了订单如期交付,为企业解决了难题。

  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前2个月,天津市进出口航空航天装备共计72亿元,同比增长25.9%;天津航空产业保税维修业务快速增长,进出口达47.2亿元,同比增长73%。

  为推动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天津海关近日制定出台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5个方面24条措施,提出以海关“保税+”政策服务天津产业创新,支持进一步扩大综保区内保税维修业务产品目录,拓展保税维修业务范围。

  据介绍,天津海关推出航空全产业集群监管模式,构建起以空客A320总装线为龙头,集仓储物流、生产制造、保税维修、保税培训、融资租赁等航空相关企业为一体的监管布局,空客总装线所需的物流配送、生产制造、检测维修、成品交付等业务在不出区的情况下全部在区内实现,为后续飞机融资租赁、飞行员培训等业务打下了基础。

  天津海关副关长王利兵表示,在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方面,天津海关将大力服务天津口岸中欧(中亚)班列发展,推广应用“铁路进出境快速通关”业务模式,提升铁路运输通行效率和便利化水平。一方面,持续做好天津口岸过境至蒙古国货物的通关服务,强化海铁联运业务保障,支持天津“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物流通道建设;另一方面,支持中新生态城对外扩大开放和中新示范平台与国家“单一窗口”对接,持续深化中新“一单两报”通关模式改革。

  天津全力推动邮轮复航,支持国际邮轮产业发展。搭载着2700余名中外人员的“梦想”号邮轮日前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天津东疆海关旅检二科副科长俞标说,此次下船旅客和船员人数较多,天津海关合理安排轮岗班次确保入境人员快速通关。今年1月以来,海关共监管出入境邮轮34航次,出入境人员8万余人次,行李20万余件次,同比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