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4个省区市青少年近视率超50%

2019年11月06日 08:1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由于过重的课业负担、电子产品的滥用等原因,很多学生用眼时间过长、过量,同时体育锻炼时间过短,很多学生引发了近视,据了解,有24个省区市青少年近视率超过一半。

  据了解, 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其中6岁儿童、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的近视率分别为14.5%、36.0%、71.6%、81.0%,15个省份近视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省份近视率超过50%。

  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了中小学生减负措施“三十条”,推动地方和学校落实学生每天1小时校内体育活动,引导学生每天放学后进行1到2小时户外活动。同时,30所高校增设眼视光医学等学科和专业,69所高职院校设置眼视光技术专业点,设立40余项青少年视力健康研究课题为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提供智力、人员支撑等。

  明确各省份近视率每年下降0.5%或1% 

  2019年新增全国近视防控工作专项经费1680万元。认定113个地级市和县(市、区)为近视防控改革试验区和试点县(市、区)。目前,教育部已将学生视力健康状况抽查纳入《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年度测试抽查复核项目,将近视率、教室照明卫生标准化建设等作为认定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和优质均衡县重要内容,也将视力作为全国学生体质健康调研与监测重点项目,明确各省份近视率每年下降0.5%或1%的目标,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2月将对目标进行考核评议。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