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受疫情影响将获资助

2020年02月22日 08:10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冕)市教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发布通知,疫情防控期间,要统筹经费预算,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同时要及时足额发放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正常生活和学习。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各区、校要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及时、足额发放奖助等各类资助资金,妥善安排好寒假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要及时了解本区、本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体和生活等情况,重点聚焦疫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农村地区、边远地区,重点关注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对受到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予以资助。

  在本人或家人感染疫病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校后,各区、校要根据其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在国家资助的基础上,使用按学费收入一定比例提取的学生资助基金,采取减免学费或临时生活补助等方式,保障此类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协助办理已毕业但受疫情影响学生的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期限延后、代偿应还本息相关手续等,减轻学生的还款压力。

  经费预算将优先保障疫情防控支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府采购有关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要求,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单位及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违法乱纪行为的,应当及时向市教委、市财政局和纪检监察部门举报。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