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老婆疯狂买买买两年网贷60多万 逼得丈夫要跳楼

2019年11月13日 08: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汪可一家三口。

  

  汪可记录下妻子借款的平台和金额。

  

  汪可妻子一天的部分消费记录。

  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妻子李丽通过多家网贷平台贷款,短短两年时间消费60余万。这个双十一前夕,家住泸州的汪可因为妻子网贷疯狂消费的行为崩溃不已,于11月10日晚上爬上顶楼天台欲轻生,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劝下汪可。

  汪可讲述,自己是当地一家电商平台的空调维修售后人员,去年为了帮妻子还清贷款,一家人东拼西凑后,再借遍亲友10多万才还清,如今网贷平台又新增30多万的债务,自己实在难以承受这又一次的打击。

  更让汪可难以接受的是,在这30多万的消费支出里,妻子说得出来的消费名目最多20万,其他的钱,她记不起来还买了些什么。汪可认为,妻子可能存有心理障碍,需要心理专家给予疏导,要不然无法解释这么疯狂的买买买。旧账

  还清20多万网贷 欠下亲友10多万

  汪可是泸州一家电商平台的空调维修售后人员,2017年1月结婚,当年年底生下女儿。

  汪可说,妻子生孩子后就没有工作,一家人主要靠自己挣钱。每个月,除去基本的生活开支、自己的消费和房贷,他都会交出4000到5000元的工资到妻子手中。

  本想着妻子帮忙理财,不曾想,积蓄没了债务越来越多。汪可回忆,去年9月,因为无法偿还网贷平台本金和利息,妻子和家人坦白了网贷的事情。“13个网贷平台和信用卡,一共借了26万。”

  争吵过多次,汪可也不是没想过,妻子是不是被诈骗了,还带着妻子去过当地公安局经侦大队。但妻子从各个平台借的钱,几乎都用于实体店购物和网购消费,没有任何诈骗迹象,当地派出所也表示无法立案。

  汪可思来想去,咬牙帮妻子把贷款还清。“双方家人支持了一些,又借了亲戚朋友10多万,才还清了。”汪可想着,这10多万的债,自己辛苦几年,也就还清了,女儿还不到1岁,两个人再把家庭经营好就可以了。新账

  再次网贷30多万 丈夫崩溃上天台

  还清贷款后,妻子主动提出去找工作缓解经济压力,汪可同意了,把孩子交给父母带着。妻子从2018年12月工作到了今年4月,后由于父母无法再带孩子,妻子再次辞职回家带娃。

  但不曾想的是,借的债还未了,妻子又开始了毫无节制的网贷消费。如果不是2019年10月26日,用妻子的手机为自己的服务进行评价,汪可可能至今还不知道,2018年10月份到今年10月底,妻子又通过不同的网络平台贷款和信用卡,消费了30多万元。

  “当时无意间看到有大额的消费支出,再细看,每个月都是上万上万的支出,多的时候好几万。”和妻子反复沟通,汪可才大概弄明白这一年来,妻子通过哪些网贷平台和信用卡借了多少钱:京东37120.07元、花呗11000元、借呗7800元、招商银行60000元、招联金融11200元、来分期58500元、百度87000元、兴业银行52000元、QQ借钱20000元。

  汪可对妻子的行为难以置信,在他看来,自己揽下妻子的债务,已经原谅了妻子一次,她却变本加厉——因为“没有办法、要用、忍不住”而疯狂消费,再次欠下30多万的债务。

  11月10日晚上,崩溃不已的汪可坐上顶楼天台,哭诉自己压力太大想轻生,吓坏了家人和妻子,所幸,民警及时赶到劝下汪可。

  糊涂账

  “控制不住就想买”但搞不清买了啥

  那么,过去一年30多万的消费,妻子到底买了些什么?

  “衣服、包包、孩子用品、化妆品、首饰等等”,从妻子的讲述来看,2018年夏天开始,她但凡上街,一定会买东西。李丽说,老公的工作辛苦,她很清楚,每次买完东西也会很后悔,有的首饰和包包,用过一两次就低价转卖出去。

  李丽告诉记者,这两年,自己买了20多个包包,价格从几百到4000多不等,已经低价转卖出去8个,首饰也低价转卖不少,但穿过的衣服,几乎没什么人要,也没转卖出去。同时,她又不敢和家人坦白,贷款还不上的时候,便开始从其他网贷平台“拆东墙补西墙”。直到半个月前,丈夫发现自己再次网贷的事情,这半个月来,她再没买过东西。

  面对崩溃的丈夫,李丽反复表示自己知错,再不会买东西,而谈及疯狂购物的原因,李丽仍然说自己“控制不住,就是想买”。李丽说自己在这种忍不住买、买了又后悔、后悔又不敢坦白的纠结中不断循环,网贷终于越滚越多。

  李丽向家人交代,过去一年大概的消费金额“包包2.5万、化妆品5万、衣服4万、孩子花费3.5万、网贷平台利息每个月0.5万”,但这些加起来明显凑不齐30多万,剩余的钱,李丽说自己也很糊涂。

  李丽向家人再三承诺,自己知错,不会再网贷购物,而接下来,也将出去上班挣钱。

  而汪可坚持认为,妻子还有心结没打开,没有向自己和父母坦白一切。他希望有心理专家能够帮忙,疏导妻子,找出妻子做出与收入明显不符的疯狂消费的原因,并理清账目。同时,汪可表示,若妻子通过努力能够取得双方家属的谅解,他愿意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再原谅妻子一次,一起分担压力。(文中人物皆为化名)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徐庆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