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快递小哥拄拐杖送货 大家送他暖暖的关心

2019年11月14日 06:56   来源:重庆晨报   

  快递小哥拄拐杖送货 大家送他暖暖的关心

  双11送货压力大,他主动要求带伤工作,大家为他的敬业点赞,他说不能辜负大家的关心

  唐俊坐在快递面包车里,整理包裹。

  近日,一则快递小哥拄拐送快递的微博在网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表示,双11快递压力大,这个小哥太敬业啦!记者了解到,这位快递小哥是苏宁重庆分公司的快递员唐俊,负责渝中区大坪附近网点的快递运送工作,之所以会拄拐,是因为此前受了伤,双11同事工作压力太大,他主动提出带伤工作。

  “我这伤很快就能好,而且拄拐了也没有大碍。”唐俊说,带伤送货两天,不少取货的市民都很关心他的伤势,这让他很感动。

  拄拐送快递,大家都夸他敬业

  昨日凌晨5点,天色还很黑,天空下着雨。闹铃才响了一声,唐俊就把手机按掉了。洗漱完毕,整理好工作服,揉了几下右腿,他拄着拐杖就出门了。这是唐俊经历的第三个双11,相同的是,他仍需要将300多个快递包裹及时送到主人手中;不同的是,他的右腿刚刚做了骨折手术。

  半个小时后,唐俊拄着拐杖来到了快递分拣站点。这个位于渝中区大坪万科锦尚附近的站点,在11月12日至19日期间,要保证上万件快递包裹完整而又准确无误地投递出去。

  “这些都是凌晨两三点钟运过来的包裹,有日用品、净水器、雨伞和手机。”唐俊坐在小板凳上,埋头分拣出不同区域的快递包裹,然后把它们摆放在不同的塑料筐里。偶尔需要挪动塑料筐,唐俊就一只手拄着拐杖,另一只手用力地拽。

  早上8点,快递包裹分拣好了,到了发车的时间。“双11是滚动发车,装满了就走,不能耽误时间。”

  唐俊没法开车,公司特意给他配了一名司机。一路上,两人聊得最多的是,今年双11的包裹能不能打破去年的纪录。

  昨天上午,共有3车快递包裹,送货的地点分别位于两个小区和重庆医科大学。

  “这批包裹的收件人以学生为主,我们要在学校外面等上一个小时才行。”上午10点23分,唐俊准备送上午的最后一批快递包裹,“都是学生,他们有些在上课,所以取快递要看他们的时间,也许这一等就到中午了。”

  唐俊估计得没错,一整车的快递,用了2个小时才派送完。

  “你这个拐杖是怎么回事?”有的学生发现了唐俊身边的拐杖。“没什么的,之前送快递扭伤了。”唐俊笑着回答。

  “这么敬业,那你要多注意休息呀。谢谢!”对方给了唐俊一个大大的赞,拿着包裹消失在细雨中。

  唐俊笑了笑,心里暖暖的。“估计,今天要忙到凌晨1点,这份工作很辛苦,但也挺骄傲的,网友们的每一件快递都由我们来守护。”

  “感谢大家,我一定不辜负这份关心”

  两个月前,唐俊在一次运送货物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导致右脚脚踝骨折。随后,他休息了近两个月时间。

  双11配送高潮开始后,唐俊了解到快递点每天都有几千单货物需要运送,平均下来每个快递员每天要配送400多件,每天都要加班到很晚。

  “都是一起干活的兄弟,看到大家都这么辛苦,我实在是坐不住。”唐俊说,虽然脚伤还没有恢复,但已经没有大碍,拄着拐应该不会影响工作,于是他决定回来上班,和同事一道配合送货。

  从11月11日开始,唐俊已经连续带伤工作三天,每天都加班到晚上11点左右,快递点的负责人劝他“以身体为重”,但他还是坚持工作,负责人只好从其他网点抽调来一名同事,协助他一起送货。

  “每年双11都是一场硬仗。”唐俊觉得,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体现自己对职业的热爱和敬业精神,“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行行都会出状元。”

  唐俊说,热心人见他拄着拐杖送货,都会问候他的伤情,劝他好好休息。这时,唐俊感觉心里温暖,“很感谢大家的关心,我不能辜负大家的关心,要完成好每一单货物的配送。”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景然 曲鸿瑞 景然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