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12吨“铁饼” 滚落高速 65分钟快速处置

2019年11月18日 11:24   来源:中新网   

  高速公路上车多速度快,如果不注意观察撞到前车遗落物品,慌乱之中极易引发事故。11月14日晚,在杭金衢高速衢州西收费所附近,就出现了十几个大“铁饼”,着实吓坏了过往司机。

  21时24分,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区域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江西方向衢州西所附近主车道、硬路肩上散落着十余个钢卷。接警后,监控员立即启动快速响应联动机制,通知就近施救前往处置,同时锁定屏幕密切关注,并使用沿线情报板提醒过往司乘注意安全。3分钟后平板车到达。随后,施救员一边电话联系特种设备车辆前来吊运散落钢卷,一边在其周边均匀摆放警示桩,做好安全防护。经在场人员紧密合作,清障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地推进,最终用时65分钟,几百米距离内的12吨钢卷全部处置完毕,路面交通恢复正常通行。

  经现场了解得知,驾驶员樊先生运输33吨钢卷从宁波出发前往南昌,在上车前曾检查过车况,不曾发现异样。当车辆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因车速行驶较快加之固定货物的绳索脱落 ,钢卷便从车上滚落下来,重重砸在了路面上,所幸的是险情发生时后方没有跟车,才没有引发后续事故。

  此次是浙江省交通集团衢州运行管理分中心又一起应急事件的成功处置!自2017年浙江省交通集团实施“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以来,衢州运行管理分中心有效推进管理机制,做到“协调有序、处置有力、服务到位”,全面提升各类应急事件处置效率和处置能力,力求打造一支“文明、快速、高效、安全”的应急保畅队伍。(孙媛)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