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台版陈同佳”被判刑10年10个月,曾在香港抢劫表行

2020年09月23日 17:0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据台湾《联合报》9月23报道,台籍男子林汤骏去年持模型空气枪,在香港一表行抢走市值389万元新台币的2支劳力士手表,潜逃回台后被捕,被称为“台版陈同佳”。台湾法院一审依香港媒体所拍摄的照片、影片,以及在林汤骏住处查扣的赃证物,依加重强盗罪判处其10年10个月有期徒刑,他不服判决提出上诉,二审将全案驳回,依然判刑10年10个月。可再上诉。

  据报道,台中高分院合议庭审判长张国忠,今天(23日)上午10时在该院宣判,张国忠称原审并无不当,认林汤骏上诉无理由,所以将全案驳回。

  合议庭认为,林汤骏(30岁)积欠巨额赌债,持仿真空气枪强盗香港“经典时针”表行,得手价值数百万元的劳力士名表2只,对店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严重危害当地治安与秩序,予以判刑。

  报道提到,林汤骏除强盗香港表行外,也于去年5月底抢夺日本京都的“瑞士钟表行”2只劳力士表,价值新台币425万元;另于去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远东商业中心的“HJ LUXURY”抢2只劳力士表,因台湾无审判权,检方予以不起诉处分。

  判决书透露,林汤骏去年9月28日搭飞机前往香港,停留期间前往香港尖沙咀弥敦道金域假日酒店地下11室的Classic Watch“经典时计”表行,同年10月1日返台。同年10月5日下午,林汤骏又前往香港,抵达后,在旺角一模型店以680港元购买黑色、得以击发BB弹的仿真空气枪。

  去年10月6日上午,林汤骏身穿黑色短袖上衣、黑色裤子、头戴白色鸭舌帽、携带咖啡色皮包,并将仿真空气枪插放在右侧腰间裤头并用上衣盖住,搭乘出租车前去“经典时计”表行。林汤骏进入店内假装购买劳力士名表,等男性店员将店内陈列在饰柜中的2只劳力士表,取出供他观看挑选试戴,他左手戴上劳力士表,右手拿着另一只表,林汤骏眼见男店员站立在门口处,使他难以顺利逃离。于是取出藏在腰间的空气枪,举起指向男店员,男店员对此深感惊恐,于是抢下林汤骏手持的仿真空气枪。林见仿真空气枪脱手,趁乱持2只劳力士表夺门而出并逃逸。

  当天下午,林汤骏搭乘飞机返回台湾,同月24日下午,将所得劳力士表带往高雄市苓雅区当铺,变卖得款新台币280万元。台中检警依据去年11月5日香港港务处“请求协查调查一宗行劫案”传真函,展开侦查。

  检警去年11月11日,循线逮捕林汤骏,在林汤骏与女友住处查扣犯罪所得270余万元新台币、劳力士手表4只等各式名牌包、项炼、玉佩、地子等赃物。

  据媒体此前报道,陈同佳案去年在港台两地喧嚣一时。港籍男子陈同佳与女友赴台旅游期间,杀害女友后搭机返港,去年10月23日出狱后一再表示会到台湾自首,但迟迟未赴台。林汤骏案因同样涉及到港台两地的司法问题,被称为“台版陈同佳案”。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