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0足球直播-中国体彩网|唯一官网

“糟心路”变“顺心路” 路畅校美幸福来

2024-04-17 14:55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糟心路”变“顺心路” 路畅校美幸福来

2024年04月17日 14:55   来源:人民网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生实事是连接党心民心的重要桥梁,如何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是检验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的一把标尺,是必须回答好的一道考题。近年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坚持把民生实事项目摆在突出位置,下大气力推进改革、解决难题,努力把好事实事办到老百姓的心里去,让广大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红利。

  “糟心路”变“顺心路”

  “现在重新铺设了沥青、路肩还拓宽,路再也不是坑坑洼洼的了,这件事真是办到我们心坎上了。”近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乡道Y014下埠至油塘埠(光华至横溪路口段)道路大中修工程竣工通车,附近的商户们纷纷点赞重新铺设好的沥青路。同样掩藏不住内心喜悦的还有居住在附近的村民,看着提升改建后的新路面,他们连声夸赞,忍不住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该路段既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又是两个村通往镇区的交通要道,附近有近千户居民。由于该路段道路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坑洼处极易存水,偶有行人发生摔倒、磕碰等事故,对孩子上学,居民出行十分不便。

  围绕“群众所需、民生短板”,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党委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先后组织党员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地查看相关隐患路段,面对面“线下”走访群众,广泛收集附近村民的意见建议。“路面要重新修复铺设沥青拓宽路肩,这样商企外出运输才方便”、“建议设置醒目的路标路牌,道路两边做好防护隔离措施”……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最终通过党群通力合作,总投资400万元,长4.3公里,宽7.5米的乡道Y014于2023年10月中旬正式开始施工,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时2个月便竣工通车。“这条路的修通,凝聚着党员干部和热心村民的心血,这是一条民心路、齐心路,更是一条幸福路、振兴路!”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小路灯”照亮“大民生”

  “以前天黑之后,路上什么也看不见,都不敢出门。”家住潘塘村的刘阿姨激动地说:“现在晚上出门散散步,明亮的路灯特别有安全感!”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驻村干部在下村走访交流时,村民亲切地说到。

  据了解,随着“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村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但农村基础设施还没有得到相应完善,部分道路没有路灯,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此,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充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群众诉求为“哨声”,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就县道X059周边的路灯需求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详细掌握了需安装的数量,并通过多方调研、走访周边村民的方式,初步选定了安装的位置。路灯安装工程于2023年10月正式动工,至11月底已全面完工,共安装路灯约300盏,涉及下埠、潘塘、潭塘等3个行政村。路灯的安装让村民夜间出行更安全、更便利,大大提升了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夜幕降临,一排排路灯悄然亮起,形成了灯光璀璨的“风景线”,驱散了村民的“孤独感”,点亮了村民的“放心路”。

  新校园铺就“育人路”

  窗明几净的新楼房、色彩鲜艳的外墙粉刷、一栋栋现代式的美丽校园,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随着城镇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学位不足,就近入学难,曾一度困扰学生家长。为进一步改善教育办学条件,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党委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把提升教育基础设施水平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投资6900万元,新建一所全市一流小学。

  新开工建设的小学,吸引了很多家长的关注,附近村民对“家门口”的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第一小学也是拍手称赞,满心期待着校园建成招生。为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工,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成立党员服务专班,安排专人进行监督、做好服务,紧紧压实责任,慎终如始紧抓质量和安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现在学校已经进入了室内装修阶段,在今年9月份便可投入使用”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党员干部黎军说。与此同时,该镇还积极完善校车运营接送、线路保障,让优教更贴心。

  今年,江西省萍乡市湘东区下埠镇将继续想群众之所想,行群众之所嘱,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服务为民”理念,通过把脉问诊、精准突破,把民生期盼变成民生幸福,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曾智 魏建洪)

(责任编辑:何欣)